跳到主要內容區

當代日本研究學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圓滿落幕暨林文程院長當選為新理事長(2014/12/13)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當代日本研究學會於上週六(12月13日)假政治大學召開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首先由即將卸任的林碧炤理事長致辭,郭育仁秘書長接著進行會務報告。林理事長指出,這四年來很榮幸擔任學會理事長的職務,除了推動台日學術交流、促進台灣日本研究學群的發展,更在台日關係中扮演非正式但舉足輕重的角色,並期望接下來選舉出的新理事長、理監事可以把這個優良傳統與業績延續下去。郭育仁秘書長的會務報告,一方面提出中山大學日本研究中心這半年來所進行基礎工作(如重新確認會籍、招募新會員、相關資料建檔)的成果,更揭示將來所要走的願景-成為以學術發展為途徑與目的的台日關係平台,並將大力運用網路資源來凝聚與維持會務的發展。會務報告後,旋即舉行理監事選舉,並由任耀廷、吳明上、李世暉、林文程、林正義、范世平、陳文甲、楊鈞池與蔡明彥九位老師當選新的理事(依筆劃順序排列),胡慶山、黃美惠與蔡東杰三位老師當選新的監事。在立即舉行的理監事會議上,選出第二屆理事長-林文程理事長,並舉辦交接儀式。由於林文程理事長任命郭育仁老師為秘書長,因此秘書處即日起正式轉移到中山大學日本研究中心,並在未來繼續為學會服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