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5年4月電機系劉冠麟同學獲得三重大學交換資格心得

國立中山大學電機系 劉冠麟
  我就讀於電機系,因為大二那年選了郭育仁老師的日本社會與文化這堂課,而與郭老師以及日本研究中心的黃佳慧教授還有學長姐開始有了接觸。在爺爺奶奶的耳濡目染之下,我從小就對日本文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加上郭老師日本社會文化課程的深入淺出、循循善誘,更加深了我赴日交換夢想的興趣與意志。知道我的想法後,郭老師透過日本研究中心提供我許多資源,更推薦神戶大學畢業的黃佳慧老師協助我申請赴日交換的各項事宜。
 
       這一年半期間,我常常在日本研究中心與學長姐討論有關日本文化、思想與歷史等各面向的問題,也協助中心一些簡單的行政工作,可以說在學識與工作上都是獲益良多,我也知道這個機會非常難得。我的專業是工科,但也正是因為如此,這一年半的經驗對我來說非常珍貴。郭老師、黃老師以及中心的各位學長姐總是不吝教導我,不管是有關日本政治文化方面的學問以及行政事務處理上的方法及技巧,因為這一年半的時間,我成長了許多,讓我在出社會之前有了一定的基礎及經驗。
 
      在郭老師、黃老師以及日本研究中心的協助下,我終於取得赴三重大學當交換生的資格,並於2015年3月底來到日本。真的非常感謝郭老師、黃老師以及日本研究中心,讓我可以實現夢想,我會好好珍惜此次的機會並讓自己有所成長。再次誠心感謝郭老師、黃老師以及日本研究中心的各位學長姐,謝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