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71014 2017年亞太智庫領袖峰會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2017年10月14日當代日本研究學會與國策研究院共同倡議召開「2017年亞太智庫領袖峰會」(2017 Asia-Pacific Think-tank Summit)。邀請亞太地區美國、日本、韓國、印度、澳洲以及東南亞等15個國家33位頂尖智庫的領導人,在亞太地區局勢發展的關鍵時間點,共同參與討論四大議題:亞太變局中智庫之角色、亞太地區的權力轉移、台灣與國際智庫之連結、以及智庫國際合作平台的建立。

 

蔡英文總統與外交部李大維部長也應邀出席致詞。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期許透過本會建立台灣成為亞太與印太地區智庫的合作平台,以及國際頂尖智庫政策意見、人才、與活動的匯集樞紐。蔡總統表示,台灣的地緣戰略位置至為關鍵:北面日韓、南向東南亞、東連美澳、西望印度,自然具有匯集各國智庫活動的天然優勢。蔡總統同時也向出席的各國智庫領袖們表達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與亞太地區的一份子,積極參與國際活動並扮演重要國際角色的強烈意願。

 

台灣出席會議領袖包含本學會會長林文程博士、郭育仁秘書長(國策研究院執行長)兼國策研究院院長田弘茂博士、臺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徐斯儉博士、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博士等人。日本則有日本國際問題研究所理事長野上義二大使、PHP總合研究所代表永久壽夫博士、笹川和平基金會理事長田中伸男,韓國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理事長曹東昊博士,東協戰略與國際研究院理事長兼馬來西亞戰略與國際研究院理事長兼主任拉思丹大使(Amb. Tan Sri RASTAM Bin Mohd Isa),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研究院院長廖振揚博士(Dr. LIOW Joseph Chin Yong),緬甸戰略與國際研究院理事長鈕茂盛大使(Amb. U Nyunt Maung Shein),柬埔寨合作與和平研究院主任蒲碩席拉部長(Hon. POU Sothirak),印尼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主任孚孟德博士(Dr. VERMONTE Phillips J.),越南國立人文社會科學大學校長范光明博士(Dr. PHAM Quang Minh),澳洲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國際安全主任葛拉漢博士(Dr. GRAHAM Euan),美國卡内基國際和平研究院研究副院長包道格博士(Dr. PAAL Douglas H.),印度則有觀察家研究基金會主任喬席先生(Mr. JOSHI Sunjoy)與德里政策集團理事長席瑞瀾先生(Mr. SHRIRAM Sidharth)。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