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0709 郭育仁主任主持國策研究院主辦「中美對抗下的中國周邊局勢」座談會

2020年7月9日郭育仁主任應邀主持國策研究院主辦「中美對抗下的中國周邊局勢」座談會。
 
本座談會分為「中美對抗下的兩岸與香港問題」與「中美對抗下的印太區域局勢」兩場次,分別由田弘茂國策研究院董事長與郭育仁主任主持,並與與會學者交換最新研究觀察。
 
郭育仁主任建言,支持台灣是美國參眾兩院跨黨派共識,新任駐美代表第一要務應瞭解國會內部之「台灣防衛法」等立法想法;除了台灣以孰悉的川普團隊,也應掌握民主黨競選團隊的亞太政策並與核心幕僚建立聯繫,若民主黨上台才能無斷層接軌。郭主任強調,台灣需特別注意確認美國兩黨對中政策的分歧點為何。
 
本次座談會與會學者計有
田弘茂 當代日本研究學會最高顧問
陳文甲 當代日本研究學會第一副會長
郭育仁 當代日本研究學會副會長
范世平 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王智盛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
林穎佑 中正大學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所助理教授
董立文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教授
盧信吉 中興大學
馬振坤 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所長
徐浤馨 淡江大學
王定宇 立法委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