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40427 日本長住推進協會至日本研究中心參訪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日本長住推進協會至日本研究中心參訪 日本長住推進協會20位成員經由高雄市銀髮族協會的導引,於2014年2月27日下午光臨日本研究中心進行參觀訪問。本中心由黃佳慧老師代表向長住協會訪客簡介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以及日本研究中心的成立、研究教學組織單位及成員、學術研究成就與教學成果、與台灣產官各界合作、和台日兩國學者、專家、學生互相交流的現況。

      來訪的長住協會成員感謝中心的熱情接待與詳盡的介紹,對中山大學和社科院對中心推動日本研究與台日交流的支持與中心的成效表示印象深刻,並對中心為推動台日交流的努力表示感動。在兩個小時短暫但充實的介紹與問答的最後,黃老師與林怡利助理研究員和來訪成員討論到日本人在台灣長住的心得。成員紛紛表示南台灣的氣候溫暖,為年長者的活動有相當的幫助;本地人對年長者和外國人也相當有禮,捷運和公車的乘客會主動提供座位給老年人讓他們感到很貼心;台灣的治安也大致良好,是相當安全的環境,唯台灣人似乎騎上機車就轉變了溫和性格,道路安全仍是需多注意的地方。

      長住協會本次參訪的最後在西子灣沙灘欣賞夕陽餘輝中圓滿結束。

日本長住推進協會於本中心參訪的資訊如下:

時間: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下午3:00~5:00

地點: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4001室演講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