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40705 日本東北傳統工藝之美系列活動-使用南部鐵器之日本茶會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為了振興東北地區的觀光、同時推廣當地各種傳統文化與技藝,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與日本交流協會、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共同舉辦了這次的「日本傳統工藝之美」系列活動,包括了陶藝、漆藝、染織、鑄鐵、木竹工藝與人偶等工藝的展演。在高雄事務所游宗達先生的特別邀請下,本中心陳鼎尹研究員參加了七月五日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文藝之家所舉辦的「關於岩手縣」-使用南部鐵器之日本茶會活動,作為被邀請的「品茗」貴賓。當天由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應用日文系的黃愛玲教授擔任茶道老師,扼要介紹了茶具的特性與使用方式,以及各項禮儀,例如今天品的是薄茶、就必須分三口使用完畢,並以喝完作為對主人招待的謝意。除了來自高雄市議會及文藻大學日文系各兩位的品茗貴賓,當天也吸引了三十名以上的市民參與了岩手縣傳統工藝與茶道展演的活動,渡過了一個富饒東洋文藝氣息的週六下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