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0124 郭育仁主任受邀參加民進黨「拜登新政府與台美關係未來展望」座談會

本中心郭育仁主任受邀參加民進黨「拜登新政府與台美關係未來展望」座談會,分享拜登時代中國與美國將採取之戰略姿態。

 

郭主任指出中國將對美國採取「以戰逼和,以和養戰」策略,以迫使美國取消其對中關稅和科技禁令。今年三月寒冬過後,中國可能聯合俄羅斯和北韓在東北亞製造緊張局勢,例如中俄聯合軍演、北韓試射飛彈、在東海持續騷擾日本以牽制日本往南海擴張影響力等等。

 

郭主任分析,美國對台政策在中國的戰略計算下,將繼續強化對台合作、但避免使台灣成為中國施壓的明顯目標。此將為拜登與川普政府之對台政策之最大不同點。美國將持續透過GCTF等平台深化對台之軟實力合作。在硬實力方面,郭主任指出,最近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措詞非常清晰、強硬的聲明」強調美國對維護印太地區安全秩序的承諾。如果中國繼續騷擾台灣西南空域,美國勢必考慮把台灣納入其在亞太地區建構的「整合性的防空與反飛彈系統」。

 

本次座談會由民進黨羅致政立法委員主持,民進黨林飛帆副秘書長開幕致詞。與會專家包含遠景基金會賴怡忠執行長、淡江大學整合戰略中心蘇紫雲執行長。

 

01 02

03 04

05 06

瀏覽數: